親善大使發行創校60周年公益月曆 明星臉周慧敏引話題

親善大使發行創校60周年公益月曆  明星臉周慧敏引話題

 

「輔仁大學親善大使團」睽違三年推出獨家月曆—【花甲芳華・戀舊親春】輔大60周年親善公益月曆,配合復校60周年,月曆主打流行復古風,月曆裡面長髮飄逸的輔大護理系二年級的Samantha姍姍,神似年輕時代的周慧敏,也引發許多網友討論,月曆所得扣除成本後之部分收益捐款提供給公益團體,希望拋磚引玉帶動更多人幫助弱勢族群。

輔大親善大使擔任校內外各大型慶典活動的禮賓接待,要進入親善大使團有嚴格的挑選標準,必需經過書面與面試審核,見習生得經過培訓後才能出任務,每年新生甄選競爭激烈,要經過三個階段的審核及淘汰,才能進入親善大使團。

 

 


▲親善大使公益月曆以復古服裝為主題

親善大使團員Samantha姍姍,神似年輕時的周慧敏 (左一)。

▲親善大使公益月曆以攝影表現以校園、復古為主

▲網紅華航林依晨Ivy曾是輔大親善大使

知名網紅「華航林依晨」趙筱葳(Ivy)在校期間也是親善大使的一員,對於這次學弟妹的公益月曆大表肯定外,也回憶起當時出任務的點點滴滴,「我常擔任司儀,心理壓力很大,出任務時整天站立,腳超酸,雖然辛苦,但能在學生時代就接觸到國際知名的貴賓看到許多大場面,對一個學生來說,是非常珍貴的。」不僅如此,擔任親善大使的過程也影響了趙筱葳(Ivy)的職業選擇,「我從親善的學姊口中知道空姐工作的內容,因此心生嚮往,親善大使的培訓課程像是美姿美儀等,幫助我順利考上空姐。」


▲親善大使公益月曆隱藏版周慧敏引話題

▲輔大親善大使公益月曆內頁

▲親善大使公益月曆打破性別刻板印象

輔大親善公益月曆採兩掀式設計,正反兩面搭配設計24張主題照片,正面主打「復古風」,反面穿著「親善大使團服」,照片即是在輔大校園內進行拍攝,希望能讓畢業的學長姐們憶起當年在輔大的校園生活,照片中的復古衣著很多來還是跟媽媽借來的,在照片的編排上也暗藏打破性別的巧思,公益月曆的總召陳柔安表示,「我們在一月份放上兩位男生的親善大使,會這樣編排主要是因為大家普遍都覺得親善應該都是美美的女生,所以我們決定打破刻板印象,把男生放在最前面,讓大家打開的會有意想不到的感覺。」

親善公益月曆在月份編排上依照衣服配色跟取景,搭配春夏秋冬 ,一到四月親善大使的服裝配色偏橘色調洋裝,讓嚴寒的季節中也能感到一股暖意,五到八月天氣回暖,照片不僅比較活潑,配色上也顯得更加明亮青春。

 

 


▲親善大使公益月曆呈現復古風

▲親善大使公益月曆送愛心

▲親善大使公益月曆取景皆在輔大校園

 

此次的輔大親善大使團月曆意義非凡,不僅是復校60周年,也是親善大使創立20周年。單本月曆399元,即日起開始於親善大使官方網站預購,並在輔大校慶當日(12/4)開放領取月曆,當日亦提供現場販售服務。除月曆之外,也一同推出許多周邊小物,可以至輔大親善大使相關網頁追蹤最新資訊。

 

官網預購連結:https://gradfjcu.site/
輔大親善大使團-【花甲芳華・戀舊親春】輔大60周年親善公益月曆instagram

輔大親善大使團-【花甲芳華・戀舊親春】輔大60周年親善公益月曆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