恭賀!輔仁大學112學年度傑出校友當選人

【公共事務室供稿】
輔仁大學在台復校62年,一路秉持真善美聖辦學理念,孕育出在各行各業中優秀校友,為表揚具有優異成就、特殊貢獻,以及彰顯輔大秉持的天主教精神的傑出人士。
本校於112學年度共遴選8位傑出校友,分別為「學術卓越類」、「工商菁英類」及「社會服務及彰顯天主教精神類」,以下介紹傑出事蹟:

「學術卓越類」
陳月端校友畢業於法律學系法學組,現任國立高雄大學校長。身為高雄大學創校20年來首位女性校長,自就任校長起積極推動校務與產業各界之連結,致力培養學生在專業方面之外的跨域能力,運用團隊研發量能,善盡中型區域大學社會責任,成為南臺灣高等教育特色大學,以典範的改變理念帶領團隊開創新局邁向永續。


陳義文校友畢業於會計學系,現任醒吾科技大學校長。在擔任校長期間帶領團隊突破少子化的競爭環境,展現良好辦學績效,深獲各界肯定。因創辦醒吾流行藝術學院,培訓影視全才學生,獲頒中國文藝協會影視教育類文藝獎章,為首位獲頒該獎章之科大校長,在其專業領域表現優異足為表率。

 

「工商菁英類」
李珍校友畢業於哲學系,現任藍籌科技營運長、輔大澳洲雪梨校友會會長。旅澳逾30年,與夫婿攜手創業,榮獲中華民國第14屆海外台商磐石獎、行政院青輔會海外華人創業楷模相符獎。在澳深耕僑務,積極凝聚僑界活力與向心力,同時熱心響應海外台商鮭魚返鄉政策,身先士卒返台設立分公司,並率領澳洲企業主返台交流。

王慧君校友畢業於生物學系,現任台灣浩鼎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、美國輔仁大學基金會董事。投入生技醫藥產業長達30年,自擔任研究員至今成功開發高達9種在各類疾病首創新藥在美上市,並順利推廣至世界各地嘉惠無數病患,成為在國際製藥業領域優秀頂尖的研究專家,成就顯赫並在國際間獲獎無數。

柯建利校友畢業於經濟學系,現任金石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、金石乒乓休閒育樂有限公司董事長。率領團隊獲獎無數,包含國家建築金質獎、金炬獎。於2022年獲金鋒獎「十大傑出企業」及「十大傑出領導人」。同時熱愛體育項目支持多名奧運國手,榮獲第14屆體育推手獎,且連續七年舉辦輔大校友盃桌球錦標賽凝聚校友,愛護母校溢於言表。

吳定國校友畢業於科技管理碩士學位學程在職專班,現任桓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。創立桓達科技迄今,現為亞洲排名第一物理量傳感器製造廠。個人產品專利高達86項,且榮獲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金牌獎。帶領企業獲得國際認可之「亞洲品質網絡卓越品質實務典範獎(ARE-QP)及「亞洲質量創新獎」等榮耀。


「社會服務及彰顯天主教精神類」
谷瑞生校友畢業於德語語文學系,現任中華民國駐瑞典代表處代表。自投入外交事務逾30年,曾任德國代表處副代表及瑞士代表處代表,任職外交官期間屢次協助實質外交成果,展現優越外交實力,並於疫情期間擔任指揮中心疫情監測副組長,綜理外國人入境、外交泡泡等事務,獲記兩大功及獲頒感恩勳章。

周裕穎校友畢業於織品服裝學系,現任事事設計有限公司負責人。擅長將高級服裝與台灣在地工藝文化完美結合,讓世界看見台灣;擔任東京奧運中華隊進場服飾設計師、主視覺與裝備設計師及國慶禮賓服設計師。獲選Tatler Asia2022亞洲最具影響力人士】、六度登上紐約官方時裝週,近年結合永續時尚持續發光發熱。

恭喜以上8位傑出校友,其卓越表現實為學弟妹楷模,實至名歸。